功夫傳奇

逢星期六晚國際台播映我至愛 Wildlife Nannies 之前,由港台製作,翡翠台播出的功夫傳奇也很好看。功夫傳奇一共五集,今次第三集主題是最熱門的詠春,講述武打演員施祖男(Vinz)跟隨澳門雷師傅學習詠春。

節目中有兩處令我印象最深,第一處是 Vinz 問茹素的雷師傅:「食齋有力咩?」(我想:確實不少人問這問題)另一處是雷師傅說:「Vinz 就係要面‧‧‧」(我想:太愛面子是中國人的通病,或者是遺傳基因使然吧!)說到練功夫我認為真的只是強身健體,講手其實是逼不得已的下策,較好的是逃走暫時避一避,最好當然是講數化干戈為玉帛!


舊blog留言:
beck - 睇完葉問後,簡直愛上詠春,我都好想去上下堂,試一下。 上面那一集我都有睇,真係好好睇,仲好想搵人抽幾權TIM..
  • River - 我未上過任何功夫班,但知道真正練武絕不是好好玩,係長時間一步一步咁練,又悶又辛苦,真係要好有興趣和恆心的人才可以。
巴別2世 - 謝謝回覆! ... 家母有偶爾(應該說凡有不適都)有看區內的診所. 醫生說她吸收能力已經很弱. "善存"維他命丸也是這位醫生介紹家母買來吃的. 另外, 家母也定期到公立診所覆診, 2條線: (1) 腦神經科: 1年1次, 因為她在2005年做過在脊骨切除鈕的手術. (2) 老人科: 4個月1次, 取血壓藥.  --她從來沒有看中醫.
  • River - 我強烈建議她去看一看懂針灸的中醫,因為醫治身體虛弱、"慢性"、內科之類的病,中醫是遠勝西醫。
巴別2世 - 我不這麼和平. 我心裡是想把一些賤人(例如不守規矩的人)好好教訓一頓的. 如果對方還是要衝著我而來的話, 我會用更殘酷的手段對付.... Anyway, 越想越興奮也好. 打死人是犯法的. 就算傷人, 也得證明是自衛. 可是我一定會用比自衛更進一步的武力. 到時可能會被入罪. 為了對付"垃圾"而讓自己留有「犯罪」紀錄, 絕對不值得. 所以應該避忌一下.  --我有時在想, 法律除了偏袒有財有勢的人, 也是偏袒"賤人"的.
  • River - 疾惡如仇的心理我也有,不過老土點說,退一步往往海闊天空,又或者說,花精神氣力時間在一些賤人垃圾上是不值得。
巴別2世 - 我當然希望世人多吃素, 少吃肉. ... 不過, 家母(78)近年做不到了. 她的確是"食齋無力"的樣版. --她試過很多次驗證了, 的確如此. 不是不能吃齋, 只是每天最少要有1餐(最好是晚餐)要有 米飯 + 豬肉. 為何吃豬肉? 因為她不吃牛肉. ... 雞肉也可以的, 可是豬肉效果較好. 另外, 魚肉也不夠補充. --我想, 這是因為她身體的吸收(甚至儲存能量)能力已經很差了. 她目前每天喝1杯長青奶粉開的奶水, 也每天吃1片維他命丸.
  • River - 她有看過醫生嗎?不論中西醫或其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