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翅宴會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發起「無翅宴會菜單選擇行動」,邀請本港酒店及中式酒樓於宴會菜單中增加一個無翅選擇,已有12間酒店及中式酒樓率先加入行動。此乃本港飲食業界支持鯊魚保育的突破性第一步,以回應各界關注香港於鯊魚保育擔當的角色,同時滿足消費者對無翅宴會的訴求。

全文,WWF香港:http://www.wwf.org.hk/?2122/Restaurants-and-hotels-respond-positively-to-growing-concerns-about-Hong-Kongs-role-in-fuelling-shark-population-crashes


近幾年傳媒充斥大量講飲講食的節目,誓要吃盡山珍海錯。在這瘋狂的社會氣氛下,以上這段新聞總算有一點撥亂反正之作用。不過真的只是一點點,因為除了擺酒,有幾多時候會吃魚翅?

認識多一點鯊魚,可重溫舊文章:Sharkwater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我本來喜歡吃魚翅. 可是近年我都主張無翅. 為什麼呢? 鯊魚面臨絕種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 取魚翅是極度殘酷的行為. 
有報應的. 我希望有報應.
  • River - 還有不少其他肉食,飼養和屠宰過程都是非常殘酷,例如牛仔肉、鵝肝。 我不信有報應,較相信自作自受,有句很好的說話,我多次引用: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阿德 - 有的,去澳門時就會揀食翅。
  • River - 澳門不會密密去吧!除了某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