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ient Aliens

以前我久不久就會推介電視節目,但近一年來都沒有很突出的節目。亞視朝不保夕是一個因素,她們沒有財力購買節目、製作節目,往往只有無線這一個選擇。幸好互聯網發展一日千里,串流影片網站如 Youtube 有大量節目免費觀賞,觀眾只要花點時間,搜尋一下就隨時可看,好像以前介紹過的 The Age of StupidHOME等,都是好例子。

最近一套佳作是 History.com 的 Ancient Aliens 2010,直譯為 "遠古外星人"。這電視節目已播出三集,每集八、九十分鐘,主題是以古蹟古物、宗教文獻、世代流傳的故事作基礎,加上一些聯想和推理,估計外星人早已來過地球,並分析外星人與地球人的關係。Ancient Aliens 可謂外星人知識的雞精班,在一個節目內覆蓋那麼多有關外星人的話題,我印象中好像是首次。

看此節目時不禁令我想起早前 Stephen Hawking 提醒與外星人接觸可能很危險的忠告。不過最基本的問題,甚麼是外星人已經是很難回答,還去想像與他們接觸的後果?大家想想,由細到大,有甚麼所謂正統渠道有談及過外星人?大部份人對外星人的概念都是來自科幻小說、電影、動畫而已。此節目正好以比較理性的角度,不是純粹憑空想像,讓觀眾多理解外星人是甚麼,但當理解得愈多,外星人的定義其實愈模糊,因為‧‧‧都是自己上 Youtube 找找看吧!暫時播出三集,每集都有一個副題,依次叫:The Evidence,The Visitors,The Mission。

Ancient Aliens 官方網站:http://www.history.com/shows/ancient-aliens

(2010-05-18 更新)

我很少進餐時看電視,但昨晚有看。我無目的地轉電視台,轉去國際台,當時播映 Immortal (妖獸世紀),畫面是金字塔飛船、外星人回歸‧‧‧有沒有那麼巧合?!此事件只能用物以類聚 (Law of Attraction) 來解釋了。

(2010-05-25 更新)

上星期播出第四集 Closer Encounters,今晚會播出相信是本輯最後一集的 The Return真是好日子!甚麼好日子?是日天剋地沖嘛!:D

(2010-10-30 更新)

昨天 Ancient Aliens 播出 season 2 第一集 Mysterious PlacesYoutube 上有得看。又來巧合事件,最近我在互聯網、書本上主要看的一些資料,就是跟 Mysterious Places 內容很有關係!

(2011-09-11 更新)

原來 season 3 個幾月前開始播出,我上星期才知道!

(2011-12-05 更新)

昨天看完 season 3 第 16 集,season 3 應該告一段落。本集講地球人類好大可能是由外星人製造或改造猿猴而成,不是自然進化。這點正符合我的想法,例如其他動物一樣在進化,為何牠們仍遠不及人類?外星人製造人類這回事,被古人誤解為神製造人類又是相當合理!

(2012-03-09 更新)

最近發現 season 4 已做了幾集,很不容易才看到四集,因為現在 YouTube 很難有得看,版權人終於禁止 YouTube 上的免費分享。

(2013-02-11 更新)

Season 5 十二月開始播了幾集,不過新意沒有以前咁大,頭兩集講金字塔和政府隱瞞外星人事件。


舊blog留言:
Chris - 雲海拍檔往往都係問一d 沒有驚喜的問題, 然後俾雲海答 !  其實應該搵一個同雲海有唔同睇法的人一起做節目, 可聽性應該更高 !
  • River - 有時又一山不能藏二虎,其實只要個拍檔出少一點聲就已經很好。與唔同睇法的人一起做節目,要視乎有幾唔同,如果雲海講古靈精怪話題而拍檔卻是曹宏威,就真是浪費時間。 如果是講外星人話題,拍檔是阿Moon (香港飛碟學會會長)就幾好,雖然兩個都是講外星人,但兩者有一個重大分別,雲海是比較實證和唯物(雖然他也講鬼),阿Moon是比較靈異誇張,會講外星人通靈訊息。
巴別2世 - >>Erich Von Daniken 的作品我沒有接觸過。 
--Ancient Aliens裡面的材料是取自這位Daniken的. 網頁裡有介紹他. 
>>雲海的節目質素很高,值得收看/聽。佢點到即止?我又唔係好覺。 
--Sorry. 我應該講, 好像一個話題講兩三集都未到戲玉(可能我當時看得很心急). ... 我不單看/聽, 而且閱讀, 我近年買了他寫的數本"X檔案"系列的書. 可惜他出書不多. 他在書裡講, 出書花很多時間. (我相信也因為出中文書的利潤相當有限).
  • River - 哈哈!可想而知我是不太理會人名,重點都放在內容知識上,要改善下。 雲海做節目有一個壞習慣,喜歡愈講愈遠,雖不至於離題,但往往花太多時間而減少講正題的時間;還有,他的節目拍檔的知識多數低佢十班八班,常常問問題亦會拖慢節奏。
巴別2世 - 謝謝你提供該網站. 
--如果香港有電視台引入的話就更好, 因為會提供中文字幕嘛.. 
--就是他. 我N年前看過中譯本的原作者 丹尼肯, 就是 Erich Von Daniken. 
--我在 新浪 的視頻看過一些 雲海 主持的節目. 我比較喜歡他講外星人和講地球滅毀寓言的topic. .... 不過, 他們講的總是好像點到即止似的.
  • River - 你經常用心留言,有文有路,我多謝你才是。 --Ancient Aliens 的英文其實算容易聽,易明白。 --Erich Von Daniken 的作品我沒有接觸過。 --雲海的節目質素很高,值得收看/聽。佢點到即止?我又唔係好覺。
Kingmanyi - Alien直譯應該係異類, 異己者先啱.
  • River - 你好少咁細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