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天文台台長李本瀅上星期日在電台已提過未來數日氣溫轉涼,今天我上天文台網頁看看最新預報,3月10日星期三最低溫度將下降至十度,最近溫度的上落真的好大!多年來,每逢氣溫降至十度以下,我就會聯想到如果再下降多幾度,不就是零度,零度是否會落雪呢?香港落雪似乎是天方夜譚,但如果只是相差幾度,又不是冇可能,加上近年天氣愈來愈反覆無常,如果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香港落雪真的有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2016-01-22 更新)
幾年後,香港真的有機會落雪!美國及日本曾預測香港1月24日星期日會落雪。香港天文台預測星期日最低 6度、星期一 5度,落雪機會好低。今次我信香港天文台。

(2016-01-25 更新)
結果真的無落雪,但星期日和一雙雙最低 3度差不多六十年來最凍。美日的預測似乎嚴重了,但在這極端時刻,偏冷的預測比香港天文台偏暖的預測好!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到時可以滑雪!
  • River - 可以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個頂滑落黎!
阿德 - 如果香港落雪又真係幾靚架,不過會有不少長者露宿者凍死。
  • River - 凍死人是無可避免。如果香港落雪,還有很多問題,例如水管結冰爆裂,汽車也是、菜價急升‧‧‧
巴別2世 - 上星期, 我的小狗熱得時常hi-ha-hi-ha...很辛苦. 我專門為牠開著風扇, 但是我堅決不給牠剪毛. 我就是知道只不過是3月初, 無論如何都還會再冷1~2次才一直轉熱的(按以往經驗).
  • River - 狗沒有汗出,吹風扇都只是吹佢個嘴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