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新聞

最近有三段我覺得相關的新聞:
1. 日本捕鯨船 撞斷環團快艇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海洋守護者協會在南極附近水域阻撓日本捕鯨活動的快艇「阿迪吉爾」號(Ady Gil),昨日被日本捕鯨船撞擊 ...

2. Scientists say dolphins should be treated as 'non-human persons'
Dolphins have been declared the world’s second most intelligent creatures after humans, with scientists suggesting they are so bright that they should be treated as “non-human persons”...

3. 三連冠 板前奪吞拿魚王 保育團體店外默哀 籲市民拒食
【本報訊】雖然遭環保組織反對,本地一間壽司店仍出戰日本築地魚市場,三連冠投得被譽為「日本一」的藍鰭吞拿魚王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106&sec_id=4104&art_id=13597781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1) 希望日本人不再熱中於吃鯨魚肉. ...還有, 1970年代-1980年代我更聽聞日本有漁民出海刺殺海豚, 為的只是他們認為海豚會搶吃他們"應有"的魚獲. 後來我沒有再聽聞這種新聞. 我希望是他們真的停止了這種殘暴而愚蠢的行為而不是沒有人報導. ...我向來稱讚日本是東亞國家之中比較文明的一個, 不屠狗, 不吃白鴿, 不取熊膽, 不視殘虐動物為常態,....可是, 我作為一個喜歡日本的人, 為日本捕鯨和殺海豚而蒙羞. 
2) 希望科學家提出的會有國家帶頭接受並立法. .....我希望狗也應該受到比現在更大的尊重和保護, 國際社會更應該要杯葛屠狗的國家, 趁某(些)屠狗國家還沒成為主宰世界的超級大國之前. 
3) 鄭威X領導的幾家連鎖食店在香港推廣日本飲食文化, 我是感到欣惠的. 可是希望他們就算"在商言商"也應該"識時務". 因此我又希望保育人士的力量越來越強, 支持者越來越多. 這樣, 商人自然會重視他們(我們)的.
  • River - 以我所知,日本人仍有在日本某海灣大量屠殺海豚,給外國人拍下片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