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上星期日我走去看了這套電影,此電影票房甚豐,上畫一個月還有多間戲院有早場看,真好。《2012》不用多介紹,是末世災難片。有關 2012年與瑪雅曆法的話題,幾年前開始我就有聽過,之後一直有留意這方面的資訊。2012 拍成電影,由於是荷李活大製作,一早我就對她的故事沒有甚麼要求,預了內容簡單迎合大眾,我純粹是去看大災難場面,官能刺激而已。結果都算滿意,只是驚喜很少,即使我沒有看過預告片。或者災難場面還可以有甚麼特別呢,地震、火山、海嘯等場面已心中有數,而且以前又看過《明日之後》。當年看《明日之後》我會有震驚感,但今次《2012》的災難場面嚴重十倍都有,我反而看得頗平常,麻木了嗎?


我好少看電影,但今次回想一下,發現自己有意無意下,原來入戲院看了不少末世相關的電影:

  • 今年的未來戰士2018 (末世中、人工智能) 
  • 08年的地球停轉日 (末世前、外星人) 
  • 08年的WALL‧E (末世後、環境污染,估不到這也是末世片) 
  • 07年的魔間傳奇 (末世後、疾病) 
  • 04年的明日之後 (末世前、環境污染) 
  • 03年的未來戰士3 (末世前、人工智能) 
  • 我很喜愛的 Matrix 系列之第二第三集 (末世後、人工智能;最經典1999年的第一集我是看DVD) 
  • 1998年的Armageddon (末世前、小行星撞擊) 
  • 1998年的末日救未來 (末世前、小行星撞擊)

舊blog留言:
Miss World - 我老師話用瑪雅曆法計出黎唔係2012年,而且仲有排.... 
Merry Christmas anyway
  • River - 我又沒有走去計過,但以我所知,瑪雅有不只一個曆法,只是其中一個叫長曆,是計到去2012年冬至。
巴別2世 -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 ハッピー・ニュー・イヤー 
  • River - Yeah! 虎虎生威!
jun jun - 我想你會有興趣聽這個網上電台 因講很多新奇嘢,關於2012等等 人地介紹的 http://www.leedeeradio.com/?s=2012
  • River - 多謝介紹!聽過了,我是山城的長期聽眾。
Kingmanyi - 我決定死之前果幾年去睇一次末日災難片, 每幾年有一套又要去睇, 麻鬼煩 一係就見証到真.末日....
  • River - 你又知自己幾時死?
巴別2世 - 小弟愛看災難, 末世題材. 很喜歡天崩地裂, 城市破壞的場面. 以上的電影大概有一半我都看過. 除了{明日之後}之外, 其他都是看光碟(正版). 
--或許我根本就有情意結, 不知道是否從小養成. 小時候(1970年代)在電影院看過{海神號遇險記}, {地震}, 還有日本片[日本沈沒], [地震列島]{=7.9級大地震}.  *小時候, 家母帶我去看昭和版(1973年)的[日本沈沒], 2006年我帶家母看平成版的[日本沈沒]. ...今年還看了 [Knowing]. 至於[2012], 我一定會看, 但它還是吸引到我進戲院, 我會等DVD出了後買. 另外, 那些在戲院看過的, 後來我也再買碟重溫. 有時又拿出來看看. 
--每次看到那些科學家發現大災難快將來臨就已經吸引著我. 我更喜歡看大災難場面的慘烈. 例如那幾套日本片, 雖然特效未及同期的荷李活片, 但是也做得挺震撼和慘烈的, 尤其如果對日本有feel的話(像我), 會覺得情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然玩災難或末世題材的也有爛片. 日本的如1980年代初的[首都消失], 是頂級"割椅之作". 2008年有套 [2012: Doomsday], 還有今年[?]的[2012 Supernova](唔知有沒拼錯字?). *我幸虧只是在網路看了.
  • River - 你真是災難迷!聽講 Knowing 幾有趣,我都想睇下。Doomsday 和 Supernova 我都沒有留意,原來是爛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