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

香港迪士尼開幕多年,我未曾入內參觀,探訪米奇老鼠,可能米奇已等得不耐煩,主動找上門。昨晚我在看智慳任務時,突然好像有所感應,轉頭一望右邊,看見一條黑影迅速轉入牆邊的櫃後面。我家雖位處低層,多年來從未有米奇光顧(或者未有發覺),但這條黑影,除了是米奇還有甚麼其他可能?唔通 wombat 咩?係就好!

第一時間,我把連住廳的所有房門關上,封鎖牠的活動空間,方便處理。然後準備送客,安排牠的逃走路線,盡量移開途中雜物。第一條路是通向小露台,相信牠也是由這裡進入,另一條路是大門口,所以把木門打開,不過鼠輩多不會走大路,只是盡可能多給一條路,增加送客機會。開啟全廳燈光,只留下通向小露台而比較暗的路。用電筒一照櫃後面,是一隻小米奇,確定目標位置後,行動開始。我用小竹枝伸入櫃後拍打,製造聲浪,嚇牠由另一邊逃走,即是牠進入櫃的那邊,牠果然由那邊逃走,並轉向小露台。

牠逃去小露台後,並沒有再走出街外,顯然仍不想走,並躲進洗衣機後面。我於是進入小露台,再把通向廳的門關上。我與米奇就在這小小空間對峙,重施故技,在小露台安排牠走出街的路線,然後拍打洗衣機。一輪混亂之後,牠消失了,我看不到牠如何走,因為牠不是從我安排,出口較大的地方走,後來想到,一定是由小小的地台去水口逃走。

事後我想米奇為何進入我家,是否第一次呢?我估計牠不是為了找東西吃,因為樓下有多間食店有垃圾桶,何愁沒東西吃,應該是最近氣溫急降,加上食店附近地面有工程、翻土,可能破壞了牠們原本的藏身地,牠們才會找其他地方棲息。小米奇年紀輕經驗少、但較有冒險創新精神 (人也是如此),所以才向上發展,闖入人類居所。

以上網誌今天下午三時寫,文章都未出,今晚近八時又來一隻,大過昨晚的,看來是一家大細逃亡。發現時這隻在櫃底走出來,再走入房,我們入房查看時卻不見影蹤,相信已走去相連的大露台了。 事後我又想這隻如何入屋,因為小露台地台去水口已封,就算未封這隻大的又應該穿不過,即是爬窗入屋了,那就好難防,唯有待樓下工程完畢,牠們不再上樓吧。

(2009-11-21 中午)
米奇已經超過五天沒有出末,究竟當晚只是亂闖路經我家,還是已入侵我家,因為最近天氣冷而沒有走出來?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我d 腳皮luck曬, 你話呢?
  • River - 我係講我今次的情況,米奇不是上來找東西吃,你細個那時就可能米奇無乜東西吃,所以才會咬人。
Kingmanyi - 記著要洗腳訓覺, 如果唔係米奇會咬你腳指.....我細過住木屋試過......
  • River - 我相信米奇不是上來找東西吃,只是亂闖路過或找一處藏身之所。
Andrew - 一睇個logo,我仲以為阿Ray幫你屋企設計左個新櫃添... (佢個女成間房都用緊呢個logo...)
  • River - 等我捉哂米奇一家大細,送比 Ray女作為聖誕禮物!
阿德 - 如果米奇身邊有米妮,咁你就心碎或痛悲! 如果你屋企少用化學品,佢地就會好喜歡住。慎之、慎之。
  • River - 又係喎,茅塞頓開,大鑊! 要搵加菲。
Raymond - 真米奇留不得, 其身上會帶菌, 小心小心!!!
  • River - 現代城市人實在太怕細菌,其實不用怕(除非是細菌武器那些),而且又無得防,因為就算無老鼠,都有四腳蛇週圍走,一樣有細菌。反而現代人太潔癖,濫用化學消毒物品,才真的要小心。
Chris - 實在太恐怖 la,  要撲滅米奇, 一定要搵管理處/食環署落藥, 因為如果佢個"竇"在街外, 你點捉點趕都係治標唔治本 !!
  • River - 現在最怕佢搬入我家,個竇在街外不是問題,相信樓下地面工程完成,牠們就不會四圍走。落藥方面,樓下街角長期有老鼠藥,如果有用,怎會還有老鼠。樓下有幾間食店,咁多好野食,低能的老鼠才會吃老鼠藥。反而最怕是有老鼠真的吃了老鼠藥,走入我家先死,要清理佢。我唔怕老鼠,佢生生猛猛有入有出,唔好走來做竇和咬爛東西就得,唯有盡量想辦法防止佢入屋。
Willlawhk - 不是嚇你,也不是說笑,有可能你的單位已有米奇繁殖中,你眼見只有一兩隻,但見不到的可能更多。 雖說上天有好生之德,但米奇繁殖能力極強,及早撲滅為上策。
  • River - 多謝關心!我都有咁諗過,只是不想本篇寫得太長,又留一點話題寫續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