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苦瓜又叫涼瓜,顧名思義,苦瓜是苦的,但有些品種是不很苦,例如下面那種。苦瓜可以炒蛋,生吃甚至榨汁也可以。
那塊葉是曇花葉
最近家中長了兩個苦瓜,真的不容易,至少有三朵花長不成瓜,加上由播種到收成要幾個月時間,所以在街市賣幾蚊一斤的瓜菜,其實好抵。還有,幾蚊裡大部份給中間人賺去,最真正做生產的農夫,收入是很少。

過熟了少少才摘下,不像第一幅相般碧綠。


上一次長苦瓜已經是2005年,種的是尖型品種,比較苦。



舊blog留言:
阿德 - 我唔食苦瓜。尖的苦瓜都係第一次見。

巴別2世 - --小弟很喜歡苦瓜, 正是喜歡它那種苦味. 用苦瓜做的料理, 我愛吃. 用苦瓜榨的汁, 我愛喝. 我間中喝杯苦瓜雪梨汁的. *苦瓜汁少, 因此做飲品需要配合味度匹配而且多汁的水果. 
--我愛吃 "生冷野", 近年就在家裡吃凍苦瓜片...其實是"生食". 先把苦瓜切片, 撒少許鹽, 大約1分鐘後以冷開水沖洗即可上碟.  用作 "送飯" 的1種 "小碟". ....我自己喜歡 "凍食". 因此是在吃之前很多小時之前先做好, 放進雪櫃.
  • River - 凍苦瓜片我第一次聽,簡單又特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