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錮

維景酒店解封,旅客七天的隔離生活已完結。最初有些人表現憤怒,實在好正常,但過了幾天,不少旅客已經習慣了,並經常開party。另外住在隔離營的旅客,據報有些人表示覺得像度假一樣,好享受似的。
這件事令我想起一宗往事,我被禁錮在遊戲機中心!當日中午飯後,我與同事往公司附近的機舖留連,我們有人打機有人在旁觀看。突然間所有遊戲機熄電,心想是警察來查牌之類,我以前都遇過一次,警察來查查身分證,氣氛輕鬆,最多十五分鐘就完事。

今次不同,氣氛緊張,我們要留在坐位,不准走動,而且感覺好像不會在十五分鐘內放人。有位同事好不滿,不過他只是細細聲對我說,我當時卻有另一種想法,以睇戲的心情去看看班警察玩甚麼把戲。等了一會,原來真的拍戲,我們慘變免費臨記!拍甚麼?就是警訊,拍攝有關青少年在機舖濫藥、飲咳水的問題。

本來在機舖留連娛樂,變成免費臨記禁錮罰坐,當然不是好事,但由另一個方向想,又不是甚麼大損失,就當作看戲吧,而這個經歷可能一生只有一次,當然我也不想有第二次,經歷一次已足夠。這件事我可能一生都會記住,反而平常在機舖的經歷,又有幾多還記得呢?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真係經典事件.... 
不過, 另一經典事件係....我地沙士都要去玩BG3!
  • River - 我地簡直係天才兒童,洞悉機舖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因為機舖污煙瘴氣,有沙士既人點敢入去,亦由於污煙瘴氣,乜菌都死,仲點會有沙士!
阿德 - 咁算唔算「公器私用」呢?
  • River - 絕對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