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hy Rich and Homeless

Filthy Rich and Homeless (做個冇錢人) 是近期最有趣的節目,有趣感覺比得上當年的 Apprentice (飛黃騰達)。逢星期五晚上 8:30 明珠台播出,已經播出兩集,我估計還有兩集。不同 Apprentice,這不是一個比賽。
(相片來源:http://tvnz.co.nz/)


五名英國有錢人,在倫敦體驗十天無錢無屋住的露宿者生活,當然也沒有手機!不過他們有攝製隊跟住,至少危急時總有人打救,在擔心性命安全方面就難有十足體驗。還有睡袋,這個無辨法,當時正值冬天,晚上氣溫低過零度,他們畢竟對露宿亳無經驗,一下子完全百無實在難度太大。現在這些有錢人單單在街睡、冇沖涼冇洗衫、冇錢買食物冇手機用已經夠難受,更重要的在心理上,由有錢有地位變成被路人當作露宿者的巨大落差。

五位有錢人,其實只是兩類人,三位是出身富裕家庭,20 歲左右的青年,另一類是兩位見過不少世面的商人。看過兩集後,我估不到一位年紀最大,已經 40 歲的肥佬商人 (圖中右二),相對表現是最不堅強,遠不及兩位富家子弟。可能肥佬商人太投入了,相反那些富家子弟,明知這是一個遊戲,最多捱十天,又可以除時退出,所以沒有好擔心。另一位商人  (圖中最左),出身貧困,白手興家,表現符合預期,他終日想辦法賺錢,頑強戰鬥格,但又偏向自大執著。相比之下,三位富家子弟沒有特色,可能真的不夠投入。

不要說有錢人,即使一般經濟水平,普普通通的香港人,又有幾多個敢體驗十天的露宿者生活呢?

參考:

(2009-08-26 更新)
最近香港電台節目《窮富翁大作戰》可謂香港版 Filthy Rich & Homeless。
http://www.rthk.org.hk/rthk/tv/adventure/20090822.html



舊blog留言:
Kira Iong - Yeah, I like this programme but I forgot to watch it last week><
  • River - So unlucky! Last episode talked about the candidates living with some real homeless or ex-homeless peoples. All candidates lived well with the homeless peoples except Ravi! Ha Ha!  We like this programme but it is not so popular, not to say of comparing it with Apprenti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