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

推薦一段精簡的短片,老少咸宜!


此片段沒有談及,以上星球只計算我們的銀河系,
宇宙還有數之不盡的銀河系。
由此可見人類是那麼渺小,起碼在肉體上。
甚麼功名利祿是非恩怨又算得上甚麼?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謝謝你提供那條YouTube片. 類似的1條片(橫排作比較)的我就看過, 這1條更加生動的我就還沒看過. .... 我很喜歡看這些天文片, 很壯觀. 
--讀中學時, 當我開始知道什麼是"光年", 天體的距離以"光年"作單位, 動輒數以萬計光年的時候, 我就感到宇宙奇妙. 尤其透過天文望遠鏡所看到的眾多星體, 星系, 它們根本並不是 "real time" 的. 
...看到火星, 大概所看到的是它數分鐘前的模樣; 看到某銀河系裡的星體, 大概所看到的是它數萬年前的模樣; 再看遠一些, 看到某個遙遠的星系, 大概所看到的是它數十萬年前的模樣, 或許它根本就早已毀滅. ... 換句話, 我們所看到的天體, 其實不都存在於同一時間. 這樣, 在宇宙裡, 仿佛時間是沒有意義似的. 
--我有時在想, 到底會不會有1種比光更快的傳遞映像的媒界呢? 如果有, 或許可以讓我們看到距我們數十萬光年遠的星體的現況. 按此延伸, 透過它的"反射", 可能可以看到我們地球數十萬年前的模樣, 甚至可以憑此看到地球的一切歷史.....
  • River - --我看了數條片才決定這條,生動、節奏快適合 blog上分享、配樂唔嘈。 --你的 "反射" 構思我未想過,好!或者唔需要真的比光更快,宇宙裡如果存在捷徑,例如蟲洞,都有可能辦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