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格鬥

最近無意中看到一套很特別的電視節目,叫空中格鬥 (越戰篇),在鳳凰衛視播出,是翻譯外國節目 Dogfights。Dogfight 指戰鬥機在空中短兵相接。節目講述越戰時,美空軍與北越空軍的戰事,由當日的戰機機司親自描述,並配上高質素的電腦動畫。我說這個節目特別,是因為未曾看過有如此具體仔細的描述空中格鬥。那一集是講述美軍的 F-8 Crusader 對北越的 Mig-17

我不會說這是一個好節目,因為無興趣就好悶。我之所以有興趣,都是以前玩過一款 PC 的空戰遊戲之故:SU-25 Stormovik,1990 年 Electronic Arts 出品。當年我總共玩了數百小時,自創了不少 dogfight 技巧,但好笑的是,SU-25 並非設計來 dogfight,而是地面攻擊用途,所以有重裝甲,絕不是輕巧敏捷的格鬥戰機!


竟然有人拍了 video,實在難以置信!


舊blog留言:
Kobe - 咿,咁似我細個時玩過既紅白機遊戲Top-gun。

Kingmanyi - 我當年就有沉迷過Microprose既F-15 Strike eagle (Apple 版), 記得自己將本manual當寶咁由頭睇到尾, 真係回味! 打機就係要將一隻game玩到爛先有feel! 
  • River - 當年我都係,su25 本 manual 由頭睇到尾,還去找一些有關 dogfight 技巧的書來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