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對外心得

對外篇講述與其他blog友的交流,從而吸客!
對外篇
  1. 回覆回應 - 盡可能回覆所有回應,留言的 blog友多數會回來看 blog主的回覆,不回覆回應等於趕回頭客。
  2. 外出觀察 - 要其他 blog友來光顧,有時都要自己先付出,看看其他人的網誌,就會出現在對方的 "最近訪客" 欄,那 blog主就知道有甚麼 blog友參觀過,從而有可能參觀訪客的網誌。不過訪客記錄只記錄最近 20個訪客。
  3. 訂閱好網 - 發現感興趣的網誌,就要訂閱,你的名字就會出現在對方的訂閱者列,同 "外出觀察" 的道理一樣,對方就有可能參觀你的網誌,而且名字是永遠存在,直到你解除訂閱為止。
  4. 外出留言 - 在其他網誌讀完他人的文章,最好留一些貼題的回應,不單 blog主很容易就知道誰人參觀過,其他訪客也看到,你的網誌就有更多客源。去多人去的網誌留言,效果更顯著。
  5. 靚仔照片 - 以上三點除了出現你的名字,還有你的代表照片,所以一張搶眼的照片是很重要。照片的縮小版本也要保持清晰才有吸引力。
  6. 同聲同氣 - 發表一篇文章後,嘗試找找其他人有沒有內容類似的文章,參觀下甚至留言,他們如果來看你的 blog,會留言甚至成為長期讀者的機會較大。(2009-05-06 更新)
以上三篇:文章內務、對外共 22點是我暫時的發現,如有新發現就會加上,請經常留意 "舊文章更新" 啦!網友如果有其他有關寫網誌的好提議,都可以分享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