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停轉日 - 浪費好題材

(相片來源:KPBS)

地球停轉日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是我今年入戲院看的第二套戲,一向貴精不貴多的我,今次上了賊船!由 Matrix 開始,我就喜歡奇洛李維斯,再加上地球停轉日是末世題材再加外星人,完全食正我口味。
這套戲所帶出的訊息是好的,末世加外星人題材應該可以好好發揮,但拍得太差了,成套戲基本上好簡單,沒有緊張刺激,唯有硬生生加入一些難以令我覺得合理的情節。好彩我一段預告片都未看過 (這是我一貫作風),所以不至於太悶。以末世片來講,這套可謂最差之一。

我真想看看幾十年前那套舊版,希望電視台會播啦!

(2008-12-13 11:50 am 更新)

IMDB 分數由昨天的 6.7 跌到現在的 6.3!!

(2008-12-15 14:00 更新)

看過網上一些評論後,我終於明白說好看的人其實只是要求低,全部都是說有深度有教育意義就是好戲。其實有深度有教育意義而又拍得好又好睇的電影有不少,Wall‧E 是其一,這些才稱得上好戲。至於有些人評此戲為垃圾,我覺得未至於,但入戲院睇就不值得,等出 DVD 租來一看無妨。

IMDB 分數又跌,得 6.2,相信 6 分有強大支持,因為我也是給它 6 分!


舊blog留言:
Ming - 對於一個讀完演藝戲劇學院同時又讀緊中大哲學系的我來說,這齣戲:絕!         就廣度而言,這麼短時間把這麼多重要的主題統統都連繫起來,實在突顯了編劇的寫作功力之餘,又足見其學識的淵博。         可能大部份人睇完以為個主題只係講「環保」,!但這只是最表面一層。Wall E都講環保,係咪?不過其實背後主要係講人如何自處與地球的關係。人類一直以自己是自然的主宰自居,以為從科學中提煉出來的科技(科技乃本片極重要的主題之一),可以控制一切。這種想法由美國總統的耳目那位女演員的角色代表,她問奇洛:你來我們的星球做什麼?奇洛反問:你們的?之後,在片中有一段又說:這些(指當時的情況)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下。但當他們遇上可以控制一切科技的奇洛時,就什麼都做不了,反倒被控制過來。
  • River - 我曾經考慮刪除你這個回應,因為你講了部份劇情。在套電影未落畫時講劇情,你應該預先聲明。 如果這套電影想傳達一些訊息,但原來大部份人都 get 唔到,再加上缺乏娛樂性,這不算失敗嗎?再者,那些比較深層的訊息也不是甚麼新鮮概念 (至少對於我來說)。有興趣的話,看我點睇Wall‧E。
巴別2世 - --或許CG越來越像真也越來越在電影界普及, 拍有特效的末世題材的電影的可行性越來越高, 也因此拍得越來越多, 越來越濫.... 可是真正好片卻不是成正比的越來越多. ...Anyway, 總會有這方面(末世)的官能刺激吧?! ... 我還沒看過此片.
  • River - >> 總會有這方面(末世)的官能刺激吧?! 只有好少,也不震撼。差不多就是預告片那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