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食‧追求

地球人類確實是奇怪的生物,我以為說了停一停,一星期才盡量寫一篇網誌,應該會少了人來看,但事實又不是,過去一星期的每日瀏覽量與之前沒有分別。

香港人是十分胃食,不如我就講下食。我身邊有些識食之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多年來我也吃過不少珍餚百味、山珍海錯,去過高級食肆,也嘗過地道天然的鄉下菜。久而久之,我懂得分別何謂美食,但我天性並不胃食,只是一個對食講究的人,別人追求色香味,近年我就追求天然與和諧。

天然就是無添加,例如沒有基因改造,少調味。和諧有兩方面,一是身體的反應,吃了後身體是否舒適,例如要吃健康的食物,專心慢慢吃;二是心靈的反應,例如食肉就是不和諧,因為要屠殺無辜的動物、慘絕人寰。沒有人想去地獄,但動物由飼養到屠殺,過的就是地獄的生活。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人類除非進化到善待所有動物,否則人類之間的戰爭、仇恨是難以消失。印度偉人甘地也說:「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今晚翡翠台的名人飯堂,羅家英說到兩個月大的乳豬點正點正,有幾多人對這句說話有感覺呢?如果這句說話改成把兩個月大的人類BB燒熟,點正點正,又有甚麼感覺呢?


舊blog留言:
Ava - 咁邊間店可食到健康餸菜呢?指教指教
  • River - 健康餸菜,都是簡單、清淡。健康食店方面,有機會一定要試下呢間: http://vegan.go-elsewhere.com/veggie-listing/sola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