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最近我比較懶寫網誌,不是沒有話題,而是好像每個話題都不是很特別、非寫不可般。


將近的世界大事,必定是下週的美國總統選舉。我們香港人雖然無權投票,但美國的事情總是關係全球,因為美國作為現今地球上唯一的超級大國,引領全球的科技路向、風俗文化。例如以前香港很少人提及的萬聖節,現在的熱烈程度,大有掩蓋聖誕節的趨勢。要知道萬聖節是美國人熱衷的節日,不是所謂西人歐洲人的傳統節日。我個人對萬聖節沒有好感,總覺得萬聖節宣揚恐怖核凸氣氛,是扭曲靈界的真相,實在是教壞人。同樣道理,我對一切鬼片都沒有好感。

講番總統選舉,今次的候選人相當富娛樂性,大熱門民主黨的 Obama 和 Biden 組合,有人就聯想到拉登 Osama Bin Laden,甚至某地方的投票單,真的把 Obama 誤印為Osama 呢!至於共和黨的 John McCain 和 Palin,Palin 就沒有甚麼我能夠聯想到,不過她本身已經夠娛樂性,好明顯是處於下風的共和黨,破釜沈舟的怪招,希望有奇蹟出現。John McCain,我就聯想到 Die Hard 的主角 John McClane,代表美國英雄主義的角色,確實很符合共和黨的形象!

(相片來源:Film BLOG)


今次民主黨是大熱門,不過有個傻佬算過兩位候選人的八字,加上孔明的乩文都顯示勝出的是共和黨,有空可以看看,很有心機寫呢!世事無奇不有,民主黨會大熱倒灶絕不出奇,不過無論那一個黨勝出,總統都只是傀儡,真正掌管權力的仍然是大公司和銀行。


舊blog留言:
Miss World - 你估下投比mccain果班人有無諗過如果palin做左president會點呀拿?
  • River - 梗係有啦, 部份投比 mccain 的人, 就係想 palin做總統 !
Chris - 正路睇應該Obama 會勝出。唔明美國點解會揀 4/11 大選 ?  果日係唔係美國假期 ?
  • River - 唔係美國假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