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得揀

喜歡環保、綠色生活的人,如果住在九龍西,今次立法會選舉應該考慮一下這位教師,就是 13號譚凱邦。

他提出過度追求經濟及效率,產生一些大家要正視的問題,不只是單純的環保問題,確實令我驚喜,例如:
  • 工作時間長,經常超時工作
  • 陪伴子女時間不足,缺乏家庭教育
  • 手機引致焦慮,並失去私人空間
  • 市民睡眠不足 ...
這些其實是經濟奴隸主義現象,是真正的問題,雖然要解決是相當困難,但總好過其他古板、悶蛋、了無新意的候選人,個個都差不多。

我本來不想去投票,因為次次都只是選擇無咁差的一個,但今年終於有得揀!

(2008-09-08 更新)
結果譚凱邦以 1603 票陪跑,但與同區的真正獨立人仕比較,已經是最高票的一個,包尾的12號柳玉成名單只得 290 票!


舊blog留言:
Chris - 選舉結果如我所料,都係排頭位果四個當選!  得果四藉,李華明仲扮告急,邊有人會信!  佢肯去排第二選,就真係告急 la! 
六個都無個係心水,所以唔投! 
http://www.elections.gov.hk/legco2008/chi/result/rs_gc_LC3.html
  • River - 你果區又係悶左 D。
beck - 我冇去投票tim...
  • River - 冇乜咁大不了,我都想過唔投。
River - 今次張投票表格設計好有問題,以九龍西為例,13個候選人名單,表格分成三列六行,問題係最接近候選人幅相的圓圈是隔離o個個,即是右邊o個個而唔係自己!有些人會一時大意,認候選人幅相為主,本能反應就 tick最接近的圓圈,其實投錯左隔離o個個。

Chris - 人多擠迫,多競爭,每樣事情都算到盡...... 
睇下香流電訊市場就係最佳例子, 10幾年前HKT 獨大, 邊會見sales在街sell 固網, 裝寬頻或電話要一至五 9~17 或 六上午先有師傅上門裝!  果時HKT 賺大錢, 員工又多d 時間休息!  而家多競爭, 間間電訊商都無乜錢賺(相對以前), 做員工亦同樣辛苦, 但消費者得益最大!  
如果香港所有行業都變左咁樣, 我都有問號, 究竟市民生活質素會變好左定差左 ?
  • River - 呢個問題真係好複雜 ,如果以環保立場去作初步分析,就應該獨大好,因為很多資源都可以共用。可惜獨大無競爭,貪心的公司(即係人)就一定收費貴,解決方法可以靠政府限制那公司的利潤。咁咪即係現在兩間電力公司的利潤管制政策!
Chris - 免簽證方便好多!  
香港人拿張回鄉證上深圳, 鍾意幾時去都得, 睇下六日假期d人流就知! 如果香港人要預早簽證至可以去深圳, 我諗羅湖商業城 d 租金即時大幅下跌, 人流銳減!

Chris - 人多唔係問題, 問題在於整體人民素質下降, 睇下近年考HKCEE 的人嘅成績就知道!  其實調整下每日150人移民政策, 讓比較高素質的人, 如企業家和專業人士優先來港, 問題應該長遠來講可望解決! 
從自由行經驗同澳門經驗來睇, 讓深圳有户藉200多萬人可以免簽證來港短期旅遊, 我相信香港經濟即時起飛, 效果應該立竿見影!  不過可惜有好多香港人害怕大陸人落黎做黑工, 搶左佢飯碗, 政黨又驚得罪選民, 唔敢贊成!
  • River - 我投左票啦! 我同意人民素質下降是一個問題。人少的好處是資源相對較多,較容易自給自足。人多擠迫,多競爭,每樣事情都算到盡,結果利慾薰心,財迷心竅,社會問題隨之而起。 深圳200多萬人現在經自由行來港,應該都好方便,跟免簽證的分別真的咁大?
Chris - 我果度得四席,都係果四組中排頭位果個當選。d人扮「告急」都係想排第二果d試下搏下矇! 而我對於呢四組人都唔多like,所以都係唔投la ! 
工作時間長,經常超時工作 陪伴子女時間不足,缺乏家庭教育 手機引致焦慮,並失去私人空間 市民睡眠不足 ... 
呢幾點其實係市場經濟模式帶出來後遺症,因為香港發展到各行各業競爭都好劇烈,競爭太劇烈,犠牲人民生活質素! 
去個歐洲就會知,夜晚7點d shop 已經close! 佢地福利比較好,人民就唔駛咁搏,但香港又唔可以高稅率推行福利主義而影響競爭力,再加上大陸移民政策,令問題變得更複雜!
  • River - 我發覺最大原因,係香港太多人,起碼要少一半。
巴別2世 - [續]...除了自己本區之外. 去年(前年?)我就在灣仔留意到有位叫"燒屍光"的候選人. 那次他在單張裡是穿長衫的, 本來這個image不壞. 可是我讀下去發現他說自己曾經著書教育台灣「同胞」不能「分裂祖國」...! 
--第1, 香港選舉關台灣啥事呢?! 他這麼講算什麼意思呢?! 第2, 更重要的是, 台灣根本不是中國一部分! 這不是因為國共兩黨的問題. 就算沒有中國"兩黨"的問題, 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一部分. .... 從此我就一直留意著"燒屍光", 盡管牠不是我本區. 牠今次跑到新界東參選. 
--今年初美國有人講了句話, 被誤譯而變成罵全體中國人. 結果幾乎演成中國全國性甚至全球性華人社區衝擊美國機關的騷動*. ....首先, 人家原文的中譯出了問題; 其次, 自己也讓反省一下這些年來幹了什麼事而讓外國人有如此印像(老毛也講: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愛). 幸好中國政府也不想讓事情擴大. 可是有些"攪x棍"就是死心不息, 竟然打算為此訴訟. "燒屍光"正是其中1人. 
 *以上事件正好讓人看清楚哪個才是真正的"大國". 如果換了是美國, 法國, 英國, 甚至日本被外國人那樣講, 會不會也出現如此騷動呢? 當年9.11慘劇發生, 中國人不少為此歡呼, 美國人看到後是否也....! 不是單單因為人口多或面積大就能成為"大國"的. 
--我剛好看到今次選舉新界東的1次電視辯論. 話題原為同性戀問題, 劉小姐說不應歧視他們, 龐小姐反駁說"我們身為家長x?yz%..!" 燒屍光加入反駁劉小姐, 燒說:"我們中國人傳統....是要保守一點的." ...燒的中國人情意結又發難了! ...長毛反駁燒, 說:"中國人傳統女性札腳, 今天你認為要這樣做嗎?". 燒回應:"孫中山講過要癈除札腳....!" ~~~ 可見"中國情意結"如何擾亂邏輯思維. 
p.s. 其實"札腳"並非中國自古就有的陋習. 何時出現我也不清楚, 可是我知道到至少到唐代還是沒有的. 那麼, 在宋代才開始吧?! ... 另外, 首先主張癈止這種陋習的不是中國國父, 而是在此之3百年前征服中國的外國人--滿州人. ...17世紀初, 在中國所謂「關外」(=國境之外)的女真人(滿州人)征服中國之後, 除了讓中國人剃頭髮, 留辮子, 易胡服等"去中國化"的"壯舉"之外, 也立例禁止"札腳". 相信這是滿州人難以容忍的惡習. 可是此例沒有嚴勵執行, 或許因為鎮壓不肯剃頭而已經屠殺了20萬人吧.
  • River - 嘩!你對其他區的候選人也好有研究。燒屍光在我印象中,一直是小丑一名,無好無唔好,但現在聽你咁講,就變成負面了。
巴別2世 - --同意! 小弟最初看到他的政綱, 看到第5項( 尊重及愛護動物 - 政府應設立1個獨立部門調查虐待動物的個案, 並增撥資源, 加強執法. 對於虐待動物的罪犯, 應判處較具阻嚇性的刑罪 ), 就留意到這位候選人... 
--殘酷對待動物是目前人類最大的罪惡, 在香港更是文明國家之中較不重視這種事情的地方. 我們不應再容忍, 不能再視而不見, 見而不聞, 不能再讓自己造就其他殘虐動物的害群之馬把他們幹的壞事變成我們西九居民的"共業". 
--小弟從一開始做選民就一直都有投票, 我也不相信"選賢與能". 我是懷著 "選無咁衰既人" 和 "選自己不喜歡的人的對手"(我投他們對手1票就等於減他們1票) 的邏輯去投票. 
--按照以上邏輯, 我也會留意有沒有自己不喜歡的政綱. 今届本區西九就至少有1個我不喜歡的: 這位"土匪"候選人主張"癈止「歧視性」的7年期限". 顯然他是計算過西九的"新移民"及其關連者選民為數不少, 而把「歧視」偷換概念(因此我形容他為"土匪"). ... 小弟很多年前就擔心香港每天放百多人"下來", 結果會撤底改變香港人的成分和價值觀. 這種事情正在在天水圍及深水步發生, 將會繼續擴大. .... 請想像一下, 如果讓這種土匪佔1席, 真的不堪設想. 我們怎麼能不去投票呢?!
  • River - 係喎,我竟然無提到佢話尊重及愛護動物一項!  我次次都有投票,係今次諗過唔投。  簡單來說,我最想 out 哂 d 舊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