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框框 - WALL‧E

一貫作風,講電影我只講感受,盡量不爆劇情。記住只是盡量!


數個月前看到 WALL‧E的造型,即時令我想起霹靂五號 (Johnny Five) ─1986年的經典機械人電影 Short Circuit 的主角。認識WALL‧E多一點後,WALL‧E其實似隻龜多些。兩位機械人都是頭腦簡單冇機心,記憶中都應該是霹靂五號比較醒目。

(相片來源:Screenrant.com)

WALL‧E 是我今年第一套看的電影,上一套是 I Am Legend。真巧合,WALL‧E 一開始的場景及氣氛跟 I Am Legend 第一幕有幾分相似呢!

WALL‧E 有愛情元素,又有環保訊息,還提醒觀眾要跳出框框、不要墨守成規。故事裡的人類世界,可以說是另一形式的 Matrix,其實也是諷刺現代人失去個性和自我,甘於隨波逐流,成為政府和大機構的乖乖。人類漸漸失去應有的個性,漸漸跟機械人無異,相反WALL‧E就更似一個獨特有個性的人,形成對比。

想帶小朋友看 WALL‧E,以為是一貫的 Pixar卡通片,可以輕輕鬆鬆娛樂一番的人要留意。WALL‧E 是一套 "兒童不明" 的電影,是指兒童不會明白套戲講甚麼,除了最表面的環保信息,而且WALL‧E雖然有不少笑位,但小朋友未必懂得笑。整體娛樂性也是遠不及 Toy StoryFinding NemoA Bug's Life,對於部份大人來說,甚至是好悶的一套戲。

WALL‧E 不是一套輕鬆娛樂片,是要留心看和有很多問題給你想的電影,似乎只適合仍有赤子之心的大人看。

差點忘記說,記得睇埋片後字幕的設計,頗有心思!


參考: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向2001太空漫遊至敬果段好有意思!
  • River - 我 ... 我唔記得左 2001太空漫遊係點 ...
Chris - 原本屋企附近間戲院超近我住果度,但由於要拆卸重建,攪到成年都無乜mood去cinema 睇戲。最近間戲院開始日夜都趕工,希望九月中可以開到 la !
  • River - 其實我就係係你附近睇!  個 friend 有免費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