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昨日夏至,是廿四節氣裡三大重要節氣之一。夏至是全年日照最長的一天,陽氣極盛,亦代表由陽轉陰,因為日照將會一天一天減少,直到冬至後又漸漸增加,由陰轉陽,週而復始。天氣晴朗,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造就33度高溫,天文台亦發出今年首次酷熱警告。幸好全日都有風,濕度又不算高,所以感覺良好,無需開冷氣!

不過最熱的時候其實是7、8、9月,隨著全球暖化,炎熱的日子應該愈來愈多,我們可以怎樣面對呢?我在地球都算混了不少歲月,了解到一些消暑方法,下一篇再談。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隨著全球暖化, 水浸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多. 
--之前的數星期香港不停下雨, 而且有過多場額額濠雨. 那時我有點擔心, 在濠雨過後, 維港水平面會上升數呎. ... 或許不久將來, 香港的市區在水平線以下, 需要在沿岸建堤霸, 像荷蘭那樣. 否則就變成"威尼斯". 到時我們可以在彌敦道泛舟. ... 大災難!
  • River - 全球暖化,食水會愈來愈珍貴,食水危機遲早會取代能源危機。現在為了石油而開戰,將來會為了食水而戰。
Chris - 21/6 同 22/6,天色真係好藍,今日又變番白朦朦 ......!
  • River - 又會今日白朦朦得咁快,好似 22/6 已經冇 21/6 咁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