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Game重溫 ─ 2. Rally Trophy

Rally Trophy是一款越野賽車遊戲,2001年Bugbear出品。有別於大部份賽車遊戲都是讓玩家駕駛最新的戰車,Rally Trophy 提供的越野車,全部都是六七十年代的經典老野車,例如 Mini Cooper 與及 Lancia Stratos。五個國家的賽道,包括Russia、Kenya、Finland、Sweden 和 Switzerland 共三十二條路段,與及十條繞圈賽道。

除此之外,Rally Trophy 的特別之處,是比較真實的汽車物理反應,因此給追求真實感的發燒友評定為模擬器 (simulator),而非遊戲 (game),不過又有幾多玩家真的駕駛過那些老野賽車,可以作出正確的判斷?

不理會有幾真實,那些老野車難控制卻是事實,老野車不是四輪驅動,加上輪胎抓地能力弱,即使前輪驅動的車也容易打白鴿轉,後輪驅動的車更是要練習一段時間才可駕駛。要把車子控制得好,踏油門、收油門、剎車、轉方向盤,甚麼都要“柔”,絕不適合“大開大合”的駕駛方式。同時反應又要快,又柔又快真的不容易。當你連大馬力的後驅車也能駕馭自如,那種滿足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早期我用keyboard玩,所以只能駕駛前驅車,最快的前驅車是 Lancia Fulvia。對得耐,我竟然喜歡上這輛其貌不揚的車,走去買了盒模型擺設回家:


後來有了方向盤,就可以“享受”後驅車的樂趣了!

某玩家自製的介紹片:



真正駕駛時常用的車內視點:



舊blog留言:
Chris - 呢隻game 我未玩過, 但係玩過另一隻game 叫 Sega Rally !  果隻game 係Sega街機移植過來 PC 的 !
  • River - Sega Rally 街機和 PC 版我都玩過。PC 上的 Rally game 有好多,但駕駛老爺車只有呢隻,而且聽講物理反應做得好。
Pay it Forward - 當年高登賣$100 四五隻老番. 我都有此 game的 PC版. 不過對 car game 興趣不大.
  • River - 其實我都係玩老番先,之後才買正版。
Kingmanyi - 近年GTR2好出名, 有冇玩過呀!
  • River - 沒有了!Rally Trophy 和 Live For Speed S1之後,乜車game都無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