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牛

五個月前我部電腦換了個2themax 牛魔王火牛GPV400,估不到那麼快昨天就燒了!昨天我在使用電腦,突然間“撲”一聲,畫面沒有了,然後聽到電腦底板發出的訊號聲,我本能反應即刻關閉主電源。根據經驗,能夠發出如此大聲的部件,非火牛莫屬,而且我也用肉眼檢查過電腦底板和顯示卡上的電容器,全部正常。

為了知多一點有關壞火牛的情形,我用筆記本電腦上網找找。嘩!有些人報導他的火牛真的起火燒了,如果沒有人在家就必定釀成火災云云。於是在重開電源檢查之前,我把火牛移離機身一點,並利用機箱的金屬板盡量把它圍住,減少萬一爆炸起火的破壞程度。

主電源開了,底板燈亮起,顯示火牛沒有完全損壞。按下電腦面板的開關制,火牛風扇、底板風扇與及中央處理器風扇也沒有轉動,同時底板發出錯誤訊號聲,於是肯定火牛壞了。

今天把火牛帶去2themax在九龍灣的服務中心修理,花了半小時就修好。負責的工程師說是 IC燒了,我常以為是爆電容器,估不到 IC也會燒到“撲”一聲。那個服務中心的地方算不錯,等得頗舒適,服務員態度也良好。

從此對2themax產品的質素帶點保留,不知還會壞幾多次,好在全保五年!


舊blog留言:
Chris - 2theMax 火牛咁快就壞左 ......., 真係有離譜 wor !!
  • River - 咪係,毫無先兆。
eglcs98 - It's normal for 2themax, dunno why Ray would buy this brand. 
 Luckily you don't need to claim insurance
  • River - 難保下次要clai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