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s of War - 多人對戰

一個好遊戲,我的標準是長期去玩也不斷有驚喜出現,變化多端,不會玩幾次,又或者爆了機就沒有興趣再玩。另一方面,遊戲沒有違反基本邏輯和現實的本能反應也是很重要的一點。Gears of War(GOW)的多人對戰部份,我認為滿足不到這些要求。
先談論其優點或特色,GOW是第三身視點為主,令玩家較容易知道同伴的位置,減少左望右望。在掩護模式,由一個掩護物走到另一個掩護物相當快速俐落,不減行動節奏。自動療傷功能,不用煩惱去找急救箱,專心戰鬥。喚醒功能,被擊倒而未死的隊友可以被同伴喚醒,恢復戰鬥,因而鼓勵至少兩人一組行動,互相照應,符合團隊對戰的目的。

上面的優點,往往也是缺點,或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第三身視點在掩護模式時是非常違反邏輯,掩護物擋去大部份視線,要看掩護物後面的東西,理應要探頭才可以,現在不用探頭也看得一清二楚,甚至低頭更換子彈匣時也沒有影響。這樣便沒有了趁對手躲在掩護物後,暫時看不到你的行動時,躲到另一個位置的戰術了。

自動療傷的功效太快,十秒左右就完全恢復生命值,加上要身中多槍才倒下,就算倒下,往往有掩護物保護而打不到致命一槍,再加上隊友的喚醒能力,造成中至長距離的步槍射擊,往往只是浪費子彈。因此網上的對戰短片,玩家多用散彈槍作近距離射擊,或者電鋸肉搏。

喚醒能力也是太強了,辛辛苦苦擊倒一個對手,同伴一喚醒就完全恢復體力,並且可以即時兩個打你一個。被喚醒的人應該生命值大減才合理。

注意內容血腥暴力!



以上評論只是根據我玩了四個小時的多人對戰,只使用預設設定,不排除有一些遊戲設定可以減輕以上的問題。

其實真正令我不滿的,可能只是預設武器沒有手榴彈,無得bomb!!!


舊blog留言:
River - 今日我突然了解到我同傻大姐及Kingman係一直講緊唔同既野! 
 我一直係講GOW的問題,而佢兩個係講怎樣適應我講既問題。唔怪得知我一直覺得牛頭不對馬嘴,但又講唔到係乜野。

傻大姐 - 唔係喎...新手可以用鋸..用大炮..什至用插炸燀~! 
都可以一嘢就殺死人~~ 
可能你少玩所以唔熟啫^^
  • River - 似乎未明白我既意思,那枝成日上鏡既主力步槍,由於不是一槍死,在多人對戰裡等同廢物,最大作用竟然係它的電鋸功能!這是不合理的設計,步槍竟然僅好過把手槍而已,違反我心目中一個好遊戲的其中一個原素: 沒有違反基本邏輯和現實的本能反應 。
傻大姐 - gow真係好玩~~ 
shotgun都可以1搶爆架~! 
弓都可以1"戰"炸爆人架~~ 
  • River - 問題就係呢度,不能夠一槍死的武器,老手或高手都不會用,這是設計上的失敗。可能故事模式打電腦真係好好玩,但多人真人對戰模式就麻麻。
Kingmanyi - 呢個game好多武器架, 不過我地唔知放係邊炸. 
Snipper鎗可以headshot, 係一槍KO冇得救, 不過我地唔識.
  • River - 這個game的武器相當不平衡,中長距離只有用sniper,但sniper不是預設武器,近距離就shotgun及chainsaw。與UT的武器多樣化,各有特色的設計相差甚遠。
Raymond - Totally Agree !!!  多人對戰, 幾個Friends出來玩o下, 興奮o下, 都重可以. 依個game無其他武器真係一個敗筆, 令變化小o左. 個人o黎講, 依個game就似一個畫面細緻o既Doom game.
  • River - 這個game看得出想保持一定的真實性,所以唔會有好多武器選擇,我都係針對佢預設無手榴彈,與及枝主力步槍實際上係冇乜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