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八字

奧運聖火將會於五月二日(星期五)在香港傳遞,由於處處有人搞事,我忽發奇想當天是否適合傳聖火?貪得意用八字來分析當日的局勢。
戊(土)
壬(水)
丙(火)
戊(土)
申(金)
寅(木)
辰(土)
子(水)
首先看年月日六字,只有月(丙)一點火,週圍給水土圍困,由於水能克火而土又來洩火,火氣甚弱,只有靠相隔較遠的木來生火。如果再加上時辰來分析,下午三時二十分踏入申時,情形更為不妙。時的金會克那用來生火的木,而且申金與月及年的辰子會組合成水局,水氣大盛,莫非會下大雨?天文台又真的預測五月二日(星期五)落大雨喎,又會咁橋!
從另一個角度,用象意的看法,日是壬寅,即是正沖丙申。丙申是甚麼?丙是火,申是金,一支金屬上面有一點火,不就是像那支火炬嗎?當日真的不樂觀。
不過呢,世事難料,好似我去拜山都可以咁風迴路轉,加上八字原本不是用來計算這些事情,純粹玩下,不用太認真。哈哈!


舊blog留言:
JohnnyNG - 良辰吉日的理論,就是在指定的時間開始做一些事情,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一日分12個時辰,24小時,1440分鐘。日時相對,必會有刑克沖害,那十天干就有兩天水日(壬癸)那不是十天之中有兩日會下雨? 
 不動不占之理,靈感所致,因而起卦看會否下雨,這個卦象的機會就很高,如占時不是看天氣,那水主流動,主不能阻檔,有刑克指動,是一發不可收拾之意,加上十神去分析,看事看看物,甚至看人,都可看出很多象來,就是八字時空卦了。 
 一點淺見! 
  • River - 哈哈,估唔到有人回應!  我對卜卦的認識是相當少,可能因為是理科人,比較喜愛運算推理的術數,多過觸機斷估、不能重複結果的卜卦。不過我知道卜卦係可以十分準確和精細,術數係望塵莫及。
River - 今日天公做美,有點似我去拜山的遭遇,除了小小阻滯,聖火傳遞是順利進行並完成。看來用八字計算這些事情是不適當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