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觀光

擇了良辰吉日,3月9號星期日我去了澳門觀光,陪父母去,他們幾十年無去過。今次主要是遊賭場,實地考察賭場處處的澳門有幾繁榮? 

一早8:00由尖沙咀乘搭新渡輪前往澳門,9:05左右到達。第一站由碼頭步行去隔離的漁人碼頭參觀,但是我們太早抵達,有部份地方要10:00才開放。
漁人碼頭主街及商店。澳門跟香港一樣空氣質素欠佳,沒有藍天,不過總算是近海有海風,氣溫適中又少人,好舒服。

一所沒有告示,很難察覺的洗手間。


遊完漁人碼頭便前往隔離的金沙賭場,行個圈去一去洗手間便乘搭免費旅遊巴士前往與金沙同一集團的新澳門景點:威尼斯人度假村,於11:00抵達。

威尼斯人度假村實在大得驚人。這個金錢裝飾定時會轉動,雖然與週圍的西式設計格格不入,但都幾得意,亦吸引不少旅客停留拍照。

人扮石像表演

船伕久不久便高歌一曲


只看相片,不知實情會以為這裡是室外,其實是商場室內運河。雖然好闊落,但有點焗,再加上光線略為昏暗,感覺不很好。在售價昂貴的美食廣場巧遇日本電視攝制隊拍攝一間燒墨魚丸店。

我們吃了點質素欠佳的東西,便乘免費巴士返回碼頭,順便遊車河,看看灰濛濛的景色,與杜拜、歐洲的藍天無雲差得遠。在碼頭轉乘英皇娛樂酒店的免費巴士前往市中心,英皇酒店內的食物售價相當合理,參觀完便行一行附近的舊街,父親懷舊一番。

紅窗門街,前面那群人是在排隊等食翅,可能唔駛錢呢。我們在火龍媽媽吃點東西,幾好吃,不過這間食店落單送菜十分混亂。繼續四處遊蕩,參觀已變成圖書館的議事亭。我們發現很多吉舖,附近的舊建築可能將會重建,直覺說給我聽這麼做很不智,如果澳門也像香港一樣處處高樓大廈,就會先去原有特色。


議事亭前地明苑粥麵又食,價錢不便宜。之後繼續遊蕩,發覺週圍都是香港常見的商店,於是轉入橫街逛逛,路經盧氏大屋並入內參觀。

盧氏大屋二樓

行到有點累,便到主教座堂休息下,雖然我不是教徒,但幾喜歡入教堂坐坐,因為夠寧靜。

教堂外觀


出來行一陣就前往新葡京參觀,然後由天橋步行去舊葡京,看看工藝品。當時已經6:00,想過搭船走,但我未去過永利參觀,於是步行前往,穿過隧道。

一行過永利的噴水池邊,隨即有噴水表演,真的幾好看!入到永利,室內的光線顏色配合得好,雖然並不很闊落,但沒有焗促感,賭客吸煙情況好像也比其他賭場少,感覺相當好。之後好彩一睹大型機動表演:吉祥樹,好正!未睇過一定要去睇,youtube雖有大量吉祥樹短片看,但千其不要看,到現場第一次看,感覺肯定最好。不過對於經常叫悶的香港人,在網上也見人說無聊,究竟怎樣才不是無聊?相比其他一入場就賭的賭場,永利這些心思絕對值得稱讚。

時間不早,但也順便參觀隔離的星際酒店,大堂有多個身材高挑的女子同客人打招呼,不知可解我突然想起外星人,可能與吉祥樹表演及這裡是星際酒店有關。

每間賭場都會在客人進入真正賭錢範圍時,檢查隨身行理,星際酒店很奇怪地不准我帶新葡京的樽裝水入內!!永利都沒有干涉我啦,最後我沒有入內,心想反正都是烏煙瘴氣,只有父母入內行了一轉。

點解次次出外旅行都要影車,我也不知道,或者覺得它漂亮吧!星際酒店的送車遊戲,令我想起杜拜,那裡多處有送車遊戲。我們之後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到碼頭,等候8:00船返港。

今次的澳門之旅我們很滿意,新賭場只有MGM沒有去。參觀過多間賭場,永利的感覺最好,其次是威尼斯人;論有特色兼濁氣,帶點Mortal Kombat感覺的,非新舊葡京莫屬;英皇的英式風味也不錯,只是地方略細,不夠氣派。

計劃行程時我找到兩個有用的網站,值得分享:
澳門立體地圖
公共巴士路線



舊blog留言:
Kam Keung - 第一日起威尼斯人度玩左一粒鐘執一舊. 
第二日去左中山玩 
 第三日回程去金沙玩左兩粒鐘先輸千幾, 後輸幾百... 
都幾好玩呀!  ^^

Kam Keung - 今夜剛由澳門回來, 戰績強差人意! 唉! 
  • River - 唔係要擋埋條底,用報紙遮住番香港呀?!
Kam Keung - 今日買左來回船飛了, 清明節d飛都好緊張下, 買左好早去程(7:30 a.m.)... 
正研究梗"買大細必殺技", 唔係必被殺技喎.  ^^
  • River - 成績如何?
Kam Keung - 好詳盡的資料, 我下星期五都想過一次大海, 一"賭"各賭場風光, 
順道賺番d 水腳.  ^^
  • River - 到時你要大殺四方,六親不認,諗起都得人驚!
Raymond - One-day Trip, 果然係去巡視賭場業務呀 !!!
  • River - 星期日都唔係好旺場。
BILL - hello~ 你好, 原來我同你都係同一日過澳門玩~haha 
 nice to meet you~
  • River - 歡迎!歡迎!
Kingmanyi - 令我諗起以前我定聽到"龐"一聲, 即刻要打MK!
  • River - 次次都係你贏,我唔同你玩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