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避寒之旅 - 後記 - 旅行社

今次參加新華的杜拜六天遊,本來我們是參加金怡的,但臨出發前兩星期接到金怡說人數不足以成團,所以才沖沖找其他旅行社。過後想番金怡好有搵笨感覺,太不老實,其他旅行社的杜拜團都幾乎爆滿,而金怡的收費比其他旅行社便宜,竟然新年旺季都可以人數不足以組成一團?我覺得很難令人相信。

金怡於是建議我們改為參加較昂貴的阿曼、杜拜團,現在我想通了,她們不夠資源帶所有團,十個煲九個蓋,於是將毛利最少的團取消,假稱不能成團,如果我們肯轉團她們便賺多點了。

至於新華,相信都有不夠資源的問題,她的處理手法,或者是更差,就是不放過任何賺錢機會都要出團,即使找個好有可能未帶領過杜拜團的人。今次我們的領隊就在仙巴水上樂園露出馬腳,從未來過的事實,我估計這位人兄主要是帶領東南亞團而已。

由此事令我想到旺季去旅行不只是價錢昂貴,而且更重要是服務也比較大機會差過淡季。淡季的時候,即是領隊少工開,好自然一有工開都會由較有經驗、年資高的領隊帶先,服務欠佳的機會便較少。回想上年五月尾淡季跟永安的東歐團,那個領隊明顯強得多,經驗高,安排很好,這就是淡季的威力。

我不是在說那一間旅行社好與不好,以上提及的不老實手法與新仔帶旺季團的情況,可能每一間旅行社都有。一個團安排好與不好,我認為領隊是最重要,那一間旅行社其實分別不大。總之,即使好有錢付得起,旺季可免則免,一定選淡季。


舊blog留言:
beck - 今日睇到你個blog, 我都想去 杜拜 行翻轉.....
  • River - 杜拜只適宜冬天去,要去趁早,今個月唔去就要等到年尾。不過我唔建議人現在去杜拜,因為那裡大興土木,應該等番三至五年,到時會多好多野睇,又有地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