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避寒之旅 - 第五(b)及六天

我同部份團友一樣沒有換衫游水,唔想變燒豬。領隊話型仔司機
(可惜唔記得同佢影相)建議帶唔游水的團友參觀一個商場,去完覺得無介紹錯。

離水上樂園超過半小時車程抵達的Ibn Battuta Shopping Mall,有古國特色的設計,幾好。Ibn Battuta是人名,古時的旅行家。

商場內景

有些相信是永久性的展覽品


仿飛機 panel 唱機

商場地圖,這個商場好大,有六個區(由左至右:Andalusia, Tunisia, Egypt, Persia, India, China),我們只行了左手面的深藍色與綠色區。

Andalusia區的商場入口。

這裡有氣球供人登上觀光,氣球款式與香港的海洋公園很相似。

離開時在巴士上影的商場外觀。

在中國區有間IMAX戲院。

商場周圍是爛地一塊。

杜拜很多地方都大興土木,建樓建路建橋處處,工地多過現有建築物,好像剛剛改革開放時的大陸,而規劃上就似美國。

室內滑雪場外觀。左面的路牌寫上Dubai Metro,是興建中的杜拜地鐵。這裡欠缺大型交通系統,主要是私家車、的士和少少巴士,所以我建議想遊杜拜的人,最好起碼等番三至五年,有地鐵搭,自由行就Very Good!

我們都算好彩,最尾一天才遇上塞車。

型仔司機 closeup 

回到水上樂園接游水的團友,離開時在通往帆船酒店的橋頭前U-Turn。

塞住車下,遲了20分鐘抵達杜拜河灣遊船河,及享用中東式自助晚餐。我們全團30人迫在三張長餐桌,即使其他位無人坐,好鬼迫!

隔離另一艘遊船,沒有腳架,相機是架在樹丫上影的。

駛往機場途中,再遊多一個商場,叫做Deira City Centre。碰巧有人玩遙控車,唔知佢賣甚麼東西。

這款遙控車是透過車頂的鏡頭觀景,玩者用第一身視點,用momo呔控制!

之後就去機場乘搭零晨01:15分班機返香港,第六天中午十二點半抵港,旅程完結。


舊blog留言:
Chris - Ibn Battuta Shopping Mall d 相俾我感覺 90% 似東京台場一個 Shopping Mall 叫 VenusFort,唔知係唔係參考過 shopping mall design。 
http://www.venusfort.co.jp/index.html   
 http://hk.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p=venusfort&fr=FP-tab-img-t&ei=UTF-8&meta=rst%3Dhk
  • River - 杜拜大部份工程係由外國人負責,設計Ibn Battuta Shopping Mall 的人甚至係設計VenusFort同一班人都唔出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