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2010

本網誌沒有更新將近一個月了,因為我很忙嘛!網誌是用來記事,所以我總要補充過去一個月的特別事件。817-19日我在澳門過了三日兩夜,今次是我第五次遊澳門(前四次:1997,2004,2007,2008)並且第一次過兩晚夜(2004那次過一晚)

我們乘坐11:30巨龍,$88來回票十分超值,但代價是沒有夜船,巨龍最晚一班船也只是下午5:00由於5:00船已滿,今次我們回程更要坐早一班,4:00船。巨龍上午只有三班船,8:00,9:0011:30,加上速度緩慢,上船至落船未計過關需要一個半小時,所以除非乘坐8:00,9:00兩班,巨龍是頗不適合即日來回。
巨龍主要有三層,我們坐最高的第三層,乘客寥寥無幾

我們在氹仔臨時客運碼頭上船,本來想乘坐公共巴士到氹仔市區吃午飯,但落雨,最終坐了威尼斯人發財車。威尼斯人 food court 的價錢絕對比得上迪士尼內的餐廳,這碟素意粉要 $48!

其實新濠天地才是我們想去的地方

新濠賭場某入口的疑似水族館布置

神出鬼沒的美人魚


新濠天地有一個免費表演叫龍騰,人看後頸部難免不適,詳情:

新濠 food court 的素漢堡連薯條,三十幾元。新濠 food court 較威尼斯人的細,食品售價也較便宜

在新濠天地噴水池拍攝 Hyatt 酒店

新濠天地噴水池表演其實幾好看,但位置並不就腳,當晚只有我們觀看

第一天行程完結,我們乘坐的士到 Westin 酒店,十點幾便上床睡,打破多個個人紀錄!


第二天我們在酒店自助早餐吃到飽飽,便乘坐酒店巴士往澳門碼頭,再轉乘永利發財車。

吉祥樹天花,兩年前看過吉祥樹表演,值得再看



離開永利,我們就展開前往大三巴長征,為何叫長征?因為期間行了不少冤枉路,但向好一面想,行多路即看多一點澳門風土人情,不就是去旅行其一目的嗎?而且午餐時間因此誤打誤撞路過一間素食店 "結緣素食",對我真係有緣!

終於到達大三巴,並登上二樓

在大三巴附近閒逛一輪,買買手信後就行到議事亭前地

新舊建築


我們沿大路前往永利看噴水池表演,之後看到黃昏下的旅遊塔 (此塔我一直未去過!)除了有些臭海水味,在這處海旁散步確是很舒服

永利與銀河

第二天最後一站:MGM



MGM 酒店大堂


我們乘 MGM 發財車往澳門碼頭,轉乘 Westin 巴士回酒店,原來 Westin 巴士有停威尼斯人和新濠,即時覺得第一晚坐的士是頗愚蠢,但 Westin 巴士一小時一班,用金錢換時間又未必是錯。當晚我們在 Westin 觀海軒進晚餐,但天黑無海可觀了!

酒店房有大露台,我看月色甚美,很想把它拍下,就用部數碼相機試了八次,很勉強地拍得以上照片,再回港執過才僅可觀看!:D 除了月色幽美,當然少不了夜空,Westin 位處路環南端,沒有光污染,天上看到的星星比我家多十倍!


露台正前方

左右兩邊

酒店泳池

酒店房電視櫃很古色古香

之後狂風大雨,幸好之前已外出拍照


第三天我們繼續吃酒店自助早餐,不過比第二天遲吃,變成 brunch!

行程最後一天係純嘆,我們就在酒店泳池休息,繼 2008 年遊杜拜在酒店睡下午覺後,又一閒嘆之作,對於愛觀光的我,確實不習慣!

Westin 酒店的層層斜上設計,令每個露台都看到天頂

下午 4:00 回香港巨龍上的座位指示牌,要看一陣才明白。今次我們坐地下,滿座

5:30 回到上環港澳碼頭。


舊blog留言:
Kam Keung - D相影得好靚喎, 睇黎你的攝影技術大有進步!  ^^
  • River - 都係咁姐,我攝影冇乜技術可言,通常我看到甚麼,覺得漂亮就把景象拍下。我有美術天份,能令我覺得漂亮的景都有番咁上下,唔靚唔影,因此我影相不多。
Kam Keung - 有無睇"水舞間"?
  • River - 我 8月去,當時未做。
Benjamin - 巨龍咪首航出事個間船公司?留三日咁多,你地梗係睇得勝者為王3多...
  • River - 首航出事我唔知,我都係出發前幾日才知道有巨龍。 我地係劇集和港產片白痴,所以 get 唔到勝者為王3即係乜o野!  其實留三日係因為自知旅遊進度極慢,又想用下酒店設施。
阿德 - 威尼斯人碟意粉抵得上一程船的價錢... 久聞威斯汀大名,原來裡面是這樣的。露台設計雖好,但樓上露台可以跳落樓下,出入務必要鎖好窗。 電視櫃上面的東西很像骨灰盅...
  • River - 就算沒有 overpriced,食物真係幾貴,不過更貴的是地點,是 overpriced 的原因。 乜你諗埋哂 d 衰野,又爆格又死人。我最多只會諗衣櫃藏屍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