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rict 9

最近我又看了一套科幻片佳作,District 9。一套很多訊息,借外星人來諷刺政府、利益集團的電影。D9 故事原創,又以紀錄片手法說故事,相當新鮮,但這電影絕不畫面美麗,與《阿凡達》藝術品般優美的路線相反。D9 不走美感路線,反而多一點真實感。此片不是高成本製作,但科幻特技都是一流水準,多個精彩場面,看得血脈沸騰。由於故事及原創性是此片強項,雖然上畫多月,我又回歸傳統,不會多說劇場,只說說感受。

飾演主角 Wikus Van De Merwe 的 Sharlto Copley,演技無得頂,相當搞笑!還要他是第一次演出,真的看不出。說到搞笑,雖然此片題材嚴肅,但我看此片時有不少地方都笑了出來,屬於我喜歡的含蓄幽默手法,但看過坊間幾篇影評,不見人說笑,奇怪奇怪。還有由頭 "福" 到尾,真迎合農曆新年的祝福氣氛!
以地球人的審美標準,外星人外表醜陋,但又醜陋得過地球人邪惡的一面嗎?

最後送上一首電影音樂,很有氣氛。


舊blog留言:
Abyss - 我認為2009 - 2010年最好的科幻片,不是《阿凡達》和《潛行空間》,而是《D9》、《Moon》、《Kick Ass》三套。只要一天有種族隔離,地球就仍是恃強凌弱的落後生物。
  • River - 我只看過《阿凡達》和《D9》,覺得各有各好!
Kingmanyi - D9 可能係我近幾年最喜歡既電影.
  • River - 係啦,知道你鍾意,你講到第三次都有。

留言